泉州市出台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若干措施
时间:2019-06-04 16:00 浏览量:

近日,我市出台了《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泉委办发[2019]42号,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围绕“全面”和“绩效”两个关键点,实现市级层面到2021年底、县级层面到2022年底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从十个方面体现泉州特色和细化硬化目标举措:一是选择泉港区、南安市、德化县3个示范县(市、区)建立财政运行综合绩效管理制度,开展对下级政府财政运行情况的综合绩效评价;二是对惠民惠农惠企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预算部门单位,开展整体绩效评价,从2020年起,对所有市级部门单位全面开展;三是从2019起,将政策和项目等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全覆盖;四是将绩效关口前移,从2020年起,逐步对市级新出台的重大政策和项目全部开展事前绩效评估;五是将绩效目标设置与预算安排挂钩,未按要求设置绩效目标或审核未通过的,不得安排预算;六是加强绩效运行的“双监控”,逐步推动预算部门单位对所有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开展绩效自行监控,选择部门和项目进行重点解剖;七是从2019年起,有计划地选择部分政府性基金开展绩效评价管理工作;八是落实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机制;九是加快建成一般公共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在2021年底前完成市级基本建成其他政府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十是借力引智,开展联合会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