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细人才服务保障 推动人才“港湾计划”政策落实
时间:2019-05-27 09:20 浏览量: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结合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改进人才服务,促进人才发展的若干措施》,围绕2019年全市人才重点工作,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港湾计划”任务分工,提升保障服务水平。

一、分解任务,落实工作方案

印发《泉州市财政局关于落实2019年泉州市人才工作要点的工作方案》,围绕2019年全市人才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提出具体工作措施:一是分类施策,更好服务引才大环境;二是落实资金保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加大市级财政奖补力度,快速提高R&D经费投入强度,优先保障人才项目和科研创新支出;四是协同推动,造优产业人才生态;五是精准保障,推动台湾青年来泉创业政策落实;六是强化服务,进一步加强会计人才工作。并将具体工作分解落实到相关科室,确保工作任务完成。

    二、统筹安排,落实资金保障

2019年安排人才专项资金9000万元,比2018年增加1000万元。目前已下达人才专项资金7327.52万元,全年资金下达率81.42%,加快了资金支出进度。资金主要用于落实高层次人才工作经费和生活补助、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补助、创新项目奖励等。

三、出台政策,鼓励来泉就业创业

协同市人社局提请市政府出台《鼓励产业急需高校毕业生来泉就业创业实施意见(试行)》,为符合条件来泉创业就业的产业急需高校毕业生提供安居补助和租房保障服务。对来泉创业的大学生,在资金补贴、税收优惠、用地、融资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