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版财政支农政策问答十六:农村劳动力培训政策
时间:2018-07-31 10:05 浏览量:

  针对2017年中央和省里新出台或调整的财政助力脱贫攻坚、支持农业农村发展等方面的19项政策,省财政厅重新修订并编制了《财政民生(支农)政策简答》,今天推出第16期:农村劳动力培训政策。

  今日话题: 农村劳动力培训的内容是什么?

  (1)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培训对象为本省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和服务的农民和其他人员,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大学生农村创业者和农村“两后生”(农村高中、初中毕业生)等,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

  培训人数、时间由各地根据下达资金量和当地产业(专业)培训需求自行确定,培训时间累计不少于5天(30课时,含实训),按每人每天200元的标准补助。同一对象三年内不得同专业重复培训。

  (2)农村实用技术远程培训

  培训对象为全省农民、基层农技人员、以及其他农业从业人员。

  培训工作由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厅、省农科院联合组织实施,根据农事季节和农民的需求,聘请农业专家为农民授课,每月举办1期,培训主会场设在省农科院,

  同时通过省应急视频会商指挥视频系统、福建电视台公共频道、省农科院远程视频服务系统进行培训实况全省直播。制作教学课件并上传全省党员远程教育教学平台、党建网站“海西先锋网”、福建农业信息网、省科技特派员网站,供在线学习或下载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