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泉州市财政局关于公示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情况的通知
来源:[2021-03-08] 【字体:
     为更好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等重要作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根据省财政厅统一部署,泉州市财政局于20209月起,组织全市开展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

全市共检查33家企业、行政事业单位。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会计基础工作不扎实,会计核算不规范,会计报表编制不合规,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及执行不到位,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费用报支审批手续不完整等,全部予以纠正。

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中,我局坚持以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为检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敬业、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重点关注企业(单位)运行特点及内部控制管理,查找其内部控制的薄弱环节,通过检查报告为企业(单位)提供管理建议,促进企业加强财务内控,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提升会计监督层次


                                                      泉州市财政局

                                                         2021年3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