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建设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泉州市财政局[2019-11-08] 【字体:

            

117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景结合前一阶段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其认识体会,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奋力推进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为题上专题党课。在家局领导、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全局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支部、注册会计师行业兼合式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艳松同志出席。

  李清景从深入学习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在推进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中找差距、抓落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公仆本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三个方面,对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力推进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李清景指出,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唯物史观、坚持发展成果人民共享的价值追求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是新时代条件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再深化、实践再拓展,彰显了我们党强烈的人民意识和高度的使命自觉。

李清景强调,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在推进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找差距、抓落实,从而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是强化预算收支管理,提高保障服务大局能力;二是建立加力提效财政政策体系,以支持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实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三是创新融资策划运作,保障扩大有效投资;四是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持续提高民生保障强度;五是持续深化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

  最后,李清景总结了两个月来的我局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对下一步继续做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查找问题,查找不足和差距,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三要进一步整改落实,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发现的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协调、指导和督促,形成全局上下衔接、一体推进的合力,确保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分享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