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建设
泉州市财政局开展脱贫攻坚“三下乡”活动 着力解决基层群众难事揪心事
来源:泉州市财政局[2019-10-23] 【字体:
   在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近日市财政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组织前往永春县横口乡开展“牢记宗旨使命,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惠民政策宣传“下乡”、实用技术推广“下乡”、项目策划生成“下乡”三个部分同步进行,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惠民政策宣传小组为老区人民带来蔬菜种子、科技资料、生物肥料,现场为群众解答问题,进行财政支农惠农政策和精准扶贫政策宣传。针对群众反映的饮水管网老化问题,小组成员表示一定把问题反馈给水利部门,协助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
         

实用技术推广小组特别邀请市农科所、永春县农业局等农艺专家,不顾雨后土路泥泞,深入田间地头,对芦柑及双华李种植情况进行细致分析诊断,生动讲解技术操作规范,一一解答农户现场反馈的生产技术难题。针对果农反映的病虫害问题,专家们详细指导果农合理用药,采取综合防控措施,将农业防治、生物防治和化学防治相结合,确保果园稳产丰产。由于近段时间的干旱,果农普遍提到了果园缺水的问题,小组成员表示将配合村委尽快实施节水灌溉工程。

项目策划生成小组与横口乡、环峰村干部群众就村财增收、脱贫攻坚等事项进行了座谈,共同分析当地资源禀赋、农作传承和区域优势,现场共确定了5个帮扶项目,落实帮扶资金130万元,策划22020年帮扶项目。通过帮助当地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发展产业、带动村民增收,切实把服务群众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难题、促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