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建设
市财政局赴永春县横口乡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助力老区发展”特色党建活动
来源:泉州市财政局[2019-09-03] 【字体:

市财政局赴永春县横口乡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助力老区发展”特色党建活动

 

为补足边远山区科普教育资源短缺和民生短板,落实市委四心工程建设,近日,市财政局会同市科协、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泉州市科技馆、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泉州市乔伊机器人教育机构等单位赴永春县横口乡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助力老区发展特色党建活动。

在横口中学,财政志愿者配合市科协等单位开展科普教育、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移风易俗等宣传并向村民发送宣传册。

                

 
   

来自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的专家通过理论教学、现场观摩、模拟演练等流程,教村民们掌握心肺复苏技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实用自救互救技能和方法,提高了村民自救互救意识能力。

 

现场的科普讲座赢得掌声阵阵,掌中火、大象牙膏、神奇的液氮等一个个魔幻神奇的科学实验吸引村民们踊跃参与互动,探索其中原理。

 
   

 
   


   现场还展示功能各异、新奇有趣的机器人,吸引了村民们跃跃欲试,争相用手机指令操纵机器人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感受机器人魅力。


本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有力增强与相关单位党组织的联系,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活力。

 

分享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