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建设
市财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担当新使命、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2019-07-03] 【字体: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落实“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力求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干事创业上敢担当,在延续初心中牢记使命,在重温历史中砥砺前行,近日,市财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开展“担当新使命、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内,支部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接受心灵的洗礼和净化,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在主题墙、序言厅、展陈区,支部党员学习了建党以来党内政治生活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坚定举措。

 

在展厅延安窑洞里,支部党员身临其境地聆听毛泽东同志讲党课,感受延安时期党内集中思想教育的情境。在林俊德将军雕像前,支部党员学习林俊德将军一生隐姓埋名,坚守在罗布泊,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光辉业绩。支部党员参观了砺心书吧、初心唤醒室、对照检查室、人民公仆通道、红色家风长廊、党员心声亭、体验感悟室、心灵对白室、红刺桐党支部、树下党小组等活动区。通过全息技术、声光电、VR等现代技术手段,支部党员体验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的党内政治生活情景,更加直观了解党内政治生活历史脉络和泉州重大革命历史事件,更加深刻理解新时代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了贯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纪律规矩印刻于心,镜鉴于行,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推进新形势下泉州财政事业发展。
分享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