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建设
泉州市财政局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2019-05-17] 【字体:

 

   为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常态化加强对党员干部进行政治纪律、作风建设、反腐倡廉等的再教育再提醒。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李剑杰同志作《管住人 看住钱 扎牢制度防火墙》专题辅导讲座。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尧森主持,在家局领导、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李剑杰同志着重从当前反腐的基本形势、职务犯罪主体和涉及的罪名、财政系统常见的职务犯罪类型、结合财政系统已查办的大量违纪案例,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让与会人员认清腐败成本之高、危害之大,促进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加强修养,做到警钟长鸣。同时,李剑杰同志运用自己独到的见解,特别是对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出自己的六点看法建议,希望财政党员干部要筑牢一道防线、学会两种心态、处理好三组关系、分清四类朋友、避免五种心理问题并牢牢遵守好六大纪律。对与会人员树牢廉政防线上有很大启发。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增强廉政意识,保持敬畏之心,把好用权尺度,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练就一身廉洁从政的刚硬之躯。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责任意识,自觉把自己手中的权力关在“制度笼子”里正确行使、规范做事,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真正做到廉洁务实高效。

分享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