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财政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深化拓展作风建设
时间:2023-04-28 10:13 浏览量:
    为深化拓展“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加强财政廉洁文化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弘扬文明家风。近日,市财政局聚焦强党性严作风、讲规矩守纪律主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1.主动对接融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引导机关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等兼职党务干部深入扎实学习原著,不断增强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与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组织机关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参观长江支队纪念园,进一步锤炼理想信念的政治灵魂、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2.扎实有效实施财政“青廉”工程。把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关口”,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致十年前的我》《游戏人生》,引导财政青年强化“政治生态就是我们自己”意识,争做政治生态的建设者、“护林员”,练就过硬的政治能力,更好履行职责使命。

3.注重传承好家风涵养好作风。赴闽台缘博物馆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组织观看《永远吹冲锋号》《古厝里的家风》等廉洁文化系列视频,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弘扬优良家风,坚定廉洁操守,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树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财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接受监督,主动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加力提效积极财政政策,不断优化财政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打通政务服务堵点、破解营商环境难题、实施民生提优补短三大专项行动,为泉州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倾情奉献,展现财政干部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