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财政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07 17:3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扎实推进市委巡察整改。近日,泉州市财政局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长,二级调研员王志强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辅导讲座。在家局领导、四级调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王志强部长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成果、重要观点、重要论断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对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提出非常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庆福作点评发言。他认为报告生动精彩,富有感染力,让财政党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财政前行力量对参会的财政党员提出要求,一要精准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以“政”领“财”和“财”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对标对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到机关党的建设、加强财政资源统筹运作、提升积极财政政策效能、加快建立现代预算制度、提质高效振兴财政等各项具体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二要精准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有为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立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财政保障体系,加力提效积极财政政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扛起泉州勇当“四个主力军”的财政使命担当。三要精准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攻克财政“紧平衡”难关,优先足额保障民生领域支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把民生愿景转变成幸福实景。四要精准把握“三个务必”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引导财政各党支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财政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财政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财政部门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