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财政局传达贯彻全省、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时间:2023-02-21 15:23 浏览量:

    130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李清景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与全党主题教育有机融合,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三提三效”行动有机衔接,推动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深学争优”落实到提高政治素养、专业能力、担当本领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电加油”提高政治担当和专业能力,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把新思想转化为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敢为争先”落实到激发勇于斗争、迎难而上、有为比拼上。充分发挥斗争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敢打头阵、勇当先锋、争做标杆,创建财政模范机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争当敢拼会赢的“先行者”。要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有为攻克财政“紧平衡”难关、提升惠企政策实效、拓宽投融资渠道、兜牢民生底线等方面多想办法、创新举措、破解难题、奋力争先。要把“实干争效”落实到推进改革创新、提升绩效、振兴财政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时俱进、振兴财政”殷切嘱托,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优服务转作风提效能,争当务求实效的“实干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加民生福祉。持续深化零基预算、预算管理一体化、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等改革,全面提升财政绩效,以实干实绩开创财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