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传达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2-21 15:22 浏览量:
 23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泉州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松懈,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财政党员干部要坚决抓好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贯彻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要精准把握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周密谋划2023年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准备开好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高质高效完成市委巡察整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为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提供坚强保障。二要正确研判形势,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严峻。要深刻认识“四个任重道远”,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面临的复杂态势,减存量、遏增量任务艰巨,必须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要彻底进行自我革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在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持续发力,做到责任落实“一严到底”、政治监督“一严到底”、作风建设“一严到底”、惩治腐败“一严到底”。把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作为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应有之义,全力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综合派驻工作;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层层传导落实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干部和资金“双安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贯彻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管住“微权力”遏制“微腐败”,不断提高“三不腐”的综合功效,注重发挥财政源头防腐作用,将预算绩效管理作为廉政建设的关口,贯穿资金安排、拨付、使用、问效全过程,防止权力滥用乱作为;进一步强化财政内控建设,着力解决制度空白、模糊地带、不接地气、刚性不强等问题,有效堵塞盲区和漏洞,严格规范自由裁量权,健全有效约束机制,筑牢抵御腐败侵入的铁墙;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抓好经常性党纪教育,结合党中央部署的主题教育,构建理想信念教育、廉洁教育、警示教育“三轨制”体系,常态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铁纪“长牙”、警钟长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扬斗争、专业、实干、团结精神,提升素质、提高本领、提振士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推动财政改革发展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