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3-02-21 15:18 浏览量:
 

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和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景作重要讲话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白志诚主持会议并就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财政局,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财政局组织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财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肩负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的财政使命担当,为推进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财政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源头治腐,在新征程上展现财政作为、贡献财政力量。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财政厅党组和市委、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坚持举旗铸魂、凝心聚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坚持靶向思维、对症下药,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有效监督。四要坚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纠治“四风”。五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切实加强纪律教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六要坚持严管厚爱、公道选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有为、作风过硬财政干部队伍。七要坚持系统观念、一以贯之,层层压实责任,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全市财政部门要在市委和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谱写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