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市财政局机关纪委组织开展“石刻说清廉 笔墨话清风”观碑学廉活动
时间:2022-09-30 17:1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教育、熏陶和导向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学廉崇廉倡廉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金融局赴清源山风景区开展石刻说清廉笔墨话清风的观碑学廉活动。


活动现场,风和日丽,在清源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行人从清源山南台岩片区至天湖片区实地参观沿途的古代清官廉吏摩崖石刻6方,认真了解每幅作品背后的廉政故事和廉洁人物,感受古代清官廉吏“清如水,明如镜”的廉洁情怀和“修身”“勤俭”“民本”“公廉”的思想精髓。在天湖畔,围绕“笔墨话清风”主题,几位党员干部挥毫泼墨,通过书“廉”话“廉”,把严肃的廉政教育主题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了廉政书法作品特有的熏陶功能和艺术感染力。

    本次活动在飘满墨香的活动场地,宁静愉悦的氛围下,取得圆满成功。现场党员干部接受了润物无声的廉洁文化教育,形成了“学廉、尊廉、崇廉、爱廉”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