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泉州市财政局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2022-10-17] 【字体: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泉州市财政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市政府采购协会兼合式党支部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


 

在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财政党员干部心潮澎湃,为中国近十年来所取得的骄人成果而自豪,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蓝图而倍感振奋,畅谈自己的认识和感悟: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杨水永: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标志着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又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又站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作为退休老党员,我将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做到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为财政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党的伟大事业增光添彩。

机关党委委员、行政政法科科长吴斌蓉:作为一名财政党员干部,我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用党的二十大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财政工作结合起来,助力人才强市、依法治市,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我市应急力量建设保障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财政工作的内在动力,为财政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志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做好财政党建工作,把财政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第一党支部委员、PPP中心副主任蔡友捷:今天上午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我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对标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统筹资金资产资源,用好用足政策工具箱,有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资金,持续支撑扩大有效投资。

机关党委委员、企业科副科长颜薪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十年的辉煌历程,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开篇提到的三个务必记在心中,在新征程上以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肩负好财政人的使命,立足职责,持续深化财政改革,推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规范发展;贯彻积极财政政策,围绕惠企助企,提升服务质效,增强政策保障,在助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财政作为。

市政府采购协会兼合式党支部书记夏泉福: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肯定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为政府采购行业作奉献,砥砺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

农业科一级科员林谋性非凡十年,亲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更加坚定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信念。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秉持“爱拼会赢”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踏实干,激扬青春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立足财政职能,就是要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一般公共预算的优先保障领域,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下一步,泉州市财政局将按照上级部署,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高质量推进财政改革发展,谱写财政服务保障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的新篇章。

 

分享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