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在新征程上展现财政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SRC-1991663940[2021-10-15] 【字体:
    
    市财政局以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的使命担当在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上争先作为,坚决做到“市里有部署、财政见行动”。用党代会精神引领财政改革发展,与时俱进、振兴财政,集聚统筹好财政资源、创新配置好财政资源,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提供坚实财力保障。一是提升支撑保障大局作为能力。跳出财政抓财政,以当家思维担当管家责任,着力培植长效可持续财源,做大与经济发展相匹配的财政规模和综合财力,有效保障党代会确定的重大任务、重大项目及重点领域支出需求。二是服务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制定实施精准管用、更可持续、提质增效积极财政政策体系,保持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强度,创新财政扶持产业企业发展方式,动态评估优化政策,确保快速兑现见效,助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策划运作促进扩大有效投资。履行好财政部门牵头抓总职责,整合盘活资金资产资源,构建大财政统筹运作资金池,提高政府债券资金使用绩效,支持国有企业提升项目承载、融资运作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四是民生优先支持创造高品质生活。强化为民理财宗旨,注重纾民困、解民忧,把有限财政资金用到距离老百姓更近的地方,支持实施乡村振兴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五是深化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扎实推进零基预算改革,完善预算支出标准体系,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标准。加快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抓紧实施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健全政府债务风险防控机制。六是提早谋划抓好年终岁首工作。加强对今明两年财政收入的预研预判,决战冲刺第四季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求实求效合理编制2022年预算,做细做全2022年债券申报发行前期工作,争取更多债券资金扩大有效投资。主动对接上级预算安排和重点投向,精准策划备足项目,争取更多的补助资金支持。
分享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