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泉州市财政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2021-07-26]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财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泉州市财政局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营造浓厚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掀起“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热潮

71日上午,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后,局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七一”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讨。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结合“三个一”活动扎实推进办实事项目

    市财政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等活动,在“七一”前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景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其他局领导紧密跟进于7月上旬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同时,各党支部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展多次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办实事项目。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到晋江市参观晋江经验馆和晋江市财政局共享党建馆,现场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基层进行宣讲,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为切实解决莘莘学子在就业创业过程中面临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泉州师范学院开展“政策宣讲进高校,我为毕业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从补给谁、怎么补、补多少三方面为大学生解读高校毕业生安居保障补助政策。通过政策宣讲,扩大政策知晓面,鼓励高校毕业生留泉就业创业。

              

    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局领导带队赴泉港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现场,督促指导泉港区推进项目建设,并就直达资金管理相关政策进行宣讲。组织党员到永春县湖洋镇开展财政水稻种植保险政策咨询活动;赴惠安县东岭镇湖埭头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湖埭头村提供政策宣传指导工作,协助打造红色旅游线路,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兼合式党支部聚焦民生需求,深入乡镇、社区、企业开展办实事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组织行业协会及南安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党员前往南安市水头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活动暨财税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面对面征求南安市石材行业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现场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和纳税辅导。向全行业及服务机构发出“发挥行业专业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倡议书,从“改革先锋、政策宣传、办事引导、服务增效、政企沟通、舆论护航”等六方面提出倡议,把行业协会党组织和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使命、服务泉州市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走访慰问老党员,党内关怀暖人心

        “七一前夕,局领导分头带队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上门为7位党龄达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局领导与老党员面对面、拉家常、关切询问健康、生活等情况,并对老党员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了深深的敬意。机关党委实地走访慰问4名困难党员并送上慰问金,详细地了解困难党员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增加信心,乐观面对困难。


    突出党建引领结出累累硕果

 

    市财政局组织全市财政系统干部积极参与省财政厅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体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市财政局获得全省财政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党史故事比赛一等奖全省财政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优秀奖全省财政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统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奖。财政系统干部还积极参与全省财政系统征文、摄影、书画比赛,其中征文比赛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胜奖5个,摄影比赛有3组作品分获金、银、铜奖,书画比赛有1幅作品获得三等奖。


    市财政局不断提高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块块奖牌、一份份证书是上级部门对我们的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局机关党委获评泉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机关在职2个党支部均在第十三轮先进“五好”党支部考评中表现优异,机关第二党支部荣获先进五好党支部标兵荣誉称号,机关第一党支部获评第十三轮先进五好党支部荣誉称号。在市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市财政局有2位同志获评泉州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展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财政的职责使命重要而光荣。泉州市财政局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财政改革发展新篇章,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财政力量。

分享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