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泉州市财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泉州市财政局[2019-10-10] 【字体: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会议,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艳松莅会指导。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学习视频,认真领会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精辟论述。局党组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篇》中的《中国梦,复兴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等章节,随后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局党组班子成员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逐一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表示要努力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不辱使命,奋发有为、一往无前,开创财政改革发展新局面。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景在交流发言中说,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牢记党的历史、共和国的历史,牢记财政人走过的路,牢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勇当“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财政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永远奋斗,更好地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就是要坚决做到“财”服从服务于“政”,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财政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财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确保财政干部队伍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财政部门得到迅速有效贯彻落实,让市委、市政府放心。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艳松对这次专题学习研讨作了点评,肯定局领导班子成员的学习研讨既有理论水平,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有学习、有思考、有准备,为主题教育开了好头,达到了专题学习研讨的目的。

分享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