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泉州市财税部门积极开展助推民营企业“强党建 促发展” 联合行动暨建筑企业减税降费政策专题辅导
来源:泉州市财政局[2019-09-16] 【字体:

   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充分考虑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财税部门落实“强党建 促发展”一项重要活动,近日,泉州市财政局、泉州市税务局共同举办助推民营企业“强党建 促发展”联合行动暨建筑企业减税降费政策专题辅导会。

   辅导会由泉州市财政局王庆福副局长主持,并邀请泉州市建筑行业协会、泉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领导及会员企业财务人员近百人参加。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讲师陈小凤作专题辅导。她以《多重监管环境下建安企业财税问题和涉税风险防控》为题,从“成本票据管控”“税收优惠政策巧用”“个人所得税解读”“不同用工形式个税缴纳和社保风险防范”“纳税义务风险管控”5个部分,解读建安企业减税降费的具体政策规定和办理流程,深入剖析企业常遇政策疑点及涉税风险,规范指导财务人员正确进行账务处理和规避风险。陈老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详简结合。从政策到实务、从理论到操作的辅导,得到全体与会人员的肯定。


    福建省东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谢萍女士分享企业如何用好用足减税降费政策的做法和体会,大家感到很有借鉴意义。

陈小凤老师、王庆福副局长及泉州市税务局货劳科王林鹏副科长还就与会财务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予以解答。


   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是今年财税部门的头等大事,泉州市财税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心组织。此次辅导会,将落实减税降费工作融入党建活动,主动与企业面对面沟通,消除企业对政策的疑惑,引导企业规范财务管理、巧用政策,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有力帮扶企业真正收获政策“红利”,助力泉州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