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爱心点燃希望 真情传递梦想
来源:[2019-07-15] 【字体:

                                                                                              --市财政票据管理中心、市财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

                                                                                            赴松溪村开展送温暖活动

                    

为切实帮助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人民群众心中,近日,市财政局林文革总会计师带领由市财政票据管理中心人员及局机关第二支部党员组成的慰问组,赴惠安县黄塘镇松溪村开展爱心助学、走贫访困送温暖活动。

   

       松溪村是一个村落分散、经济欠发达的革命老区村,在革命时期为解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如今村民以农业耕作为主,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少数群众生活困难。

   慰问组首站到松溪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松溪小学目前有教师10名,学生135名,教学设施设备较缺乏。松溪小学校长向慰问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色劳动教育开展情况及面临的具体困难。林文革总会计师详细询问了学校教学设施设备缺乏问题,就资金争取程序等进行指导;并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逆境中磨练自己,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慰问组向松溪小学捐赠了图书、体育用品,并给困难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等物品。

  

   慰问组走村串户,走进5个贫困家庭进行慰问,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并送上大米、食用油、棉被等慰问品。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渡过难关。

 

 

 

 

 

 

分享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