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2019-07-01] 【字体:

近日,市财政局按照市政府关于开展“刺桐新声-政策面对面”政策解读宣讲活动计划安排,在全省设区市率先举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宣讲培训,市直预算部门单位、县(市、区)财政局等共计800余人参加。

省财政厅绩效处林仁金处长等相关负责人莅临指导,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以及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若干措施》进行全面解读,详细宣讲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顶层设计和我省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历史进展、工作部署及今年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行动等内容,明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定位和重要性,梳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认识偏差、价值取向不明和边界不清等问题。强调预算绩效管理将更加注重结果导向,讲究成本效益,硬化责任约束,落实时间表和路线图,市级层面到2021年底、县级层面到2022年底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促进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切实提升政府效能。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加强宣传学习,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努力推进我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进程。

 

分享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