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助发展 财税部门在行动
来源:[2019-05-20] 【字体:

编者按:全市财税部门把减税降费作为政治任务和今年财税工作的头等大事,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县(市、区)财税部门采取一系列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在工作中加力加效,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南安市

南安市财政局及时更新公开收费目录清单,对保留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进行梳理;开展减税降费政策知识网络有奖竞答,以及减税降费春风送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减税降费、助力创业、启梦闽科等宣讲活动,让政策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组织企业财务管理人员业务培训,辅导执收单位精准掌握政策、纳税人用足用优政策;完善财税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减税降费效应动态分析机制;开展2016—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收费检查,采用自查、抽查的方式,规范收费工作;联合纪委、审计部门组成业务指导组,到涉费单位开展收费指导。

晋江市

晋江市财税部门结合2019新税务·新服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召开全市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减税降费宣讲会,建立全市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减税降费微信工作群,当场发放宣传材料1000多份,近百家涉税中介公司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晋江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联合深沪分局青年干部结合“2019年金井特色小镇徒步定向挑战赛,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石狮市

石狮市财税部门通过大型专题讲座、点对点入户、石狮日报减税降费专栏等途径开展宣传。承办“聚焦减税降费,长吹便民春风”财税企知识竞赛。由财政部门、税务部门与企业联合组队参赛的方式,全市13个县(市、区)共52名队员参加比赛。竞赛内容涵盖个人所得税新政、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和降低社保费费率等最新减税降费政策。

丰泽区

丰泽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组织每周一次减税降费专题测试,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全员参与,考试采取集中统一闭卷方式进行,范围涵盖小微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增值税加计扣除、申报表填写等内容。

鲤城区

鲤城区财税部门举办两场深化增值税改革、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相关税收知识纳税人学堂专题培训,550余户纳税人参加。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利用下班时间组织减税降费政策业务知识考试,40余名窗口工作人员参加考试。

洛江区

洛江区财税部门组织业务骨干深入马甲镇、罗溪镇,开展专场减税降费公开培训宣讲会,并邀请区纪委、马甲镇政府领导莅临现场参与指导,共有150户纳税人参加宣讲会。

泉港区

泉港财税部门成立由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的系统故障应急小分队、政策咨询应急小分队和大厅疏导应急小分队,在办税高峰期间,深入办税厅,协助纳税人办理相关事项。举办首届税宣杯门球邀请赛,以球为媒,宣传税法。

德化县

德化县财税部门深入海峡铜业、宏鹏瓷业等企业,分发减税降费宣传资料,详细解读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召开座谈会为公司负责人和财务人员释疑解惑。利用瓷城财政信息专刊、短信、QQ群、微信群、LED显示屏等不同形式开展减税降费宣传工作。对县重点纳税企业纳税动向全面摸底调查,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分析减税降费落实推进情况。2019年预计减降税费近2亿元。

惠安县

惠安财税部门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办税服务厅公告栏、LED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并通过上门辅导、纳税人学堂、专题座谈等方式开展政策辅导。今年来通过微信群宣传辅导958户次,通过办税服务厅及上门辅导1650户次,举办2期纳税人学堂,参训240户次。

安溪县

安溪县财税部门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解读,确保EC产业园广大创业者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系列减税政策措施。举办家居工艺行业减税降费座谈会,现场解答纳税人关于减税降费政策的疑惑。

永春县

永春财税部门举办2场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培训,邀请257户小微企业参加。组织业务骨干上门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辅导,详细为纳税人解读可享受的优惠政策,计算可减免的税额,让纳税人实实在在感受到新政策带来的实惠。

台商投资区

泉州台商投资区财税部门业务骨干团队下户面对面重点辅导省税务局直联小微企业泉州索尔诺家具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进行政策解读,有针对性地对索尔诺公司能够享受到的优惠政策进行详尽的宣传介绍。

泉州开发区

开发区财税部门抽调各股室青年岗位能手,成立减税降费青年突击队。组织辖区千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举行深化增值税改革优惠政策专题培训会。开发区税务局纪检组与开发区纪工委联合开展减税降费督查走访调研,以四必谈方式调研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四类企业与个人。
分享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