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财政局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传承弘扬海丝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29 15:50 浏览量:
 

为传承弘扬海丝文化,丰富财经党建联盟“聚能环”建设。近日,泉州市财政局与石狮市财政局联合开展“中国梦·劳动美  传承弘扬海丝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财政干部首先来到隐藏于闹市之中的“城市文化会客厅”---四端堂,参观具有闽南建筑特征的建筑群,这里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底蕴的红砖氛围勾起每一个参观者的记忆画面,亲切之情不言而喻。一行人参观陈列在“杨孙西文化馆”的书画雕刻、紫檀家具、奇石摆件等艺术珍品,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了解,体会“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传承,收获颇丰。

随后,一行人前往蚶江石湖金钗山上参观始建于宋政和年间的六胜塔,该塔又名万寿塔、石湖塔,是东方第一大港(刺桐港)、海上丝绸之路的第一座灯塔。以石塔为航标,堪称世界航海史上一绝,是当时海外交通繁荣的历史见证。参观人员被古人的工匠精神及精湛技艺所折服。

最后,前往“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一、石狮世界遗产点位于石狮市石湖村的“林銮渡”感受海丝古泉州港的魅力。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财政干部详细了解林銮渡的历史和再借亭的由来。海滩边,岩石上的石阶是古代商船在此装卸货物的实证。旁边的花岗岩条石铺筑的道路,厚实的条石历经风雨的侵蚀,已经有些高低不平,显得古朴苍老。这座千年古码头,见证着泉州港的繁荣与发展,也激励着财政干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贡献财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