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
时间:2023-05-17 11:54 浏览量:
 

 

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

——市财政局联合泉州农商银行开展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是五月的花海,青年是奋斗的先锋!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凝聚力。市财政局联合泉州农商银行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强化财政青年爱国情怀、担当精神、昂扬风貌和廉洁意识,鼓舞青年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姿态托起梦想、不懈奋斗。市财政局、泉州农商银行五十余名团员青年一同参加活动。

一、比拼财俊,书写青春风华

在洛江区马甲镇永安村蝴蝶兰基地,财政青年与泉州农商银行青年分组开展了一系列妙趣横生的素质大比拼趣味竞赛。

1.财青助力,勇毅前行

在“激情节拍”中,财政青年们释放自身能量,体会到了团队朝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就一定能超越我们的想象。这个活动告诉每一位青年,如果每一个渺小的我们,都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那么便能积小流以成江河!作为一个团队,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才能发挥出团队的力量,才能促进财政改革发展。


2.稳中求进,珠行万里

“如果没能稳稳地连接好PU管,珠子就会掉落,每一个动作,每一次衔接都要十分精准无误,不仅要稳,更要可靠和速度....”财政青年们在简单地练习后,便迅速投入比赛。


3.集中财力办大事

每位队员齐心协力,用牵引绳带动积木层层叠加,直到成功搭建一座五层高塔。这是一次耐心与团结的默契大考验,每支队伍都小心翼翼地挂起积木,中途稍有失误导致高塔塌下,也立马重振士气重新开始。胜负已然不重要,完成搭建才是最终的胜利。


4.团结一心勇担当

“团结一心、勇于拼搏、永不放弃”,这是拔河比赛的魅力所在,也是这项长盛不衰的集体运动传递的精神力量所在。财政青年、农商银行青年分组进行了拔河比赛,整场活动高潮迭起,现场呐喊声、欢呼声连成一片,让青年们感受团建活动欢愉、放松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意识。


二、清廉财俊,共沐廉洁家风

青年们走进马甲镇新民村杜氏宗祠家风家训馆,祖辈流传的经典家训家规、家风故事与乡贤能人事例展示其中,浓郁的家风气息扑鼻而来,令观者如沐春风。一边参观家训文化展示,一边聆听讲解员讲述凤栖杜氏铁面御史斩御弟等廉政故事,让青年团员接受良好家风家训文化洗礼的同时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走进洛江区农廉馆,青年团员以时间为主线鉴古观今,通过心有廉香篇、承廉守廉篇、永葆初心篇等板块再次接受优秀传统清廉文化熏陶,真切感受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主动敲响廉洁从业的警钟。

参观结束后,青年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青年说·说清廉”,以案示警,倡导青年团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用一身正气诠释使命担当,不断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主动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三、机智财俊,共谋乡村振兴

在“蝶村”永安产业振兴研学中心,马甲镇永安村相关负责人向青年团员详细地介绍蝴蝶兰产业的生产、加工、销售等过程,并通过讲述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生动地展现“蝶村”实现华丽转身的“蝶变”过程,让青年团员深刻地感受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财政青年、泉州农商银行青年一起就如何进一步打造蝴蝶兰品牌、发展福农智慧商超、飞蝶乐园等产业链提出意见建议。


活动结束后,青年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职责,牢固树立“有位才有为,无为更有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跟随伟大的“五四精神”,敢为人先,敢于担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创造出不负时代的青春业绩,在青春的赛道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实现梦想中焕发出绚丽的青春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