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财政局赴德化县桂阳乡开展“市直单位帮镇扶村促振兴”活动
时间:2023-05-06 17:4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直单位帮镇扶村促振兴”专项行动的方案》要求,近日,市财政局一行赴桂阳乡开展“市直单位帮镇扶村促振兴”活动。

    1.一线调研谋发展

市财政局一行前往桂阳乡安章村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实地察看安章村农村幸福院工程、安章村传统村落保护工程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与桂阳乡就资源进一步统筹强化、引进“造血”项目等方面进行探讨,积极帮助桂阳乡振兴出谋划策。


2.齐心共耕希望田

前往溪洋村省级苏毛家庭农场实地察看桂阳乡百亩高山蔬菜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市财政局与省级苏毛家庭农场签订“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协议,认领田地3亩,认种期限为1年,委托苏毛家庭农场耕代种,收成用于公益,无偿赠予桂阳乡安章村长者食堂及困难群众。认领协议签订后,领导干部带头在现场栽种菜苗,感受农耕苦乐,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3.党建共建促振兴

在桂阳乡政府会议室举行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与桂阳乡党委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福与桂阳乡党委书记赖宝彬代表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决定在“组织共建、服务共联、项目共推、发展共促、文明共创”等五个方面开展联合共建。


4.党课宣讲添动力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福为县财政局、桂阳乡党员干部上“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 勇当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主题党课。王副局长的讲解严谨生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更深层次的内涵,并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结合实际调研情况,勉励大家要锤炼对党忠诚的真本色、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锻造抗压耐磨的强本领、锤炼马上就办的硬作风,确保“三争”行动取得实效。


5.座谈交流明方向

党课宣讲结束后召开帮镇扶村座谈会。会上,市财政局详细了解桂阳乡情概况和道路硬化提级改造、人居饮水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情况,并就如何立足高山特点、盘活乡镇资源等方面与桂阳乡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提出许多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实效性的宝贵意见。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深化开展“市直单位帮镇扶村促振兴”专项行动,以结对共建活动为抓手,和桂阳乡共同探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确保各项共建活动扎实有序开展,确保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