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印发《关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工作方案》
来源 :泉州新闻联播 时间:2023-02-13 18:28 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统一部署,坚决扛起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担当,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决定,在全市实施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并印发工作方案。

   深学争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泉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 

 

  

  敢为争先,就是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安全等各项工作中扛得了重活。聚焦高新技术企业偏少、工业园区零散等短板和制约,突破重点难点堵点。在民营经济、招商引资等方面重点突破。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涌现一批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担当者”。

  实干争效,就是要以重点专项工作为牵引,滚动实施、压茬推进。把“效”体现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强教育人才工作、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我市将联合组建工作专班,明确第一批15个重点专项。这15个专项涵盖“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勇当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专项、“项目攻坚”专项、“招商引资”专项、“盘活利用低效用地和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项、“营商环境提升”专项、“社会事业抓优质、补短板”专项、“高新企业培育和企业上市”专项、“引才聚才”专项、“乡村振兴”专项、“消费扩容提质”专项、“文旅提升”专项、“社会安定稳定”专项、“典型引领干部担当”专项、“大抓落实狠抓落实”专项、“党建强堡垒促发展”专项。通过压实责任、量化考核、督查指导、强化宣传引导,我市营造比学赶帮、争先奋进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