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府召开全市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推进会
时间:2022-08-08 11:28 浏览量:
     82日上午,泉州市市长蔡战胜主持召开全市政府专项债券管理推进会,黄景春常务副市长、刘林霜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市财政局、发改委等相关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及部分市直业主单位和国有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20227月全市专项债券支出情况,对专项债券支出较慢的5个县(市、区)和3个市直单位进行约谈,与会人员针对专项债支出慢的项目剖析问题,查找原因,围绕专项债项目的加快推进、策划和生成提出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抢抓机遇。各县(市、区)要利用好国家密集推出各类支出专项债发行的政策,主动争取,抓住今年专项债券千载难逢、非常难得的机遇期、窗口期,充分发挥专项债券稳增长、稳投资的积极作用。二要快抓推进。各县(市、区)针对项目建设慢问题,要加强业务培训学习,成立工作专班,开展项目攻坚,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资规、住建等要素保障部门要采取集中办公的方式加快审批速度,针对结算支出慢的问题,在合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要打足提前量,尽可能让工程结算、资金拨付与项目实物工作量保持同步。三要狠抓落实。各方要协同合作,同频发力,确保月底“双清零”。住建部门要加强对各项目工程流程、现场施工等环节的技术指导,项目业主单位要同步推进项目招标和施工准备,倒排工期充分调配人财物资源制定安全可行的“赶工法”,国有企业要发挥专业强项,以顾问指导、代建等方式协调推动专项债券项目建设。四要谋划一批。各县(市、区)要重点策划生成一批师范项目,做细做实项目前期手续,提高项目策划质量,五大集团要主动带头,配合项目所在地政府的部署安排,积极谋划生成后续项目,加快策划包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