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财政局举办投融资策划运作业务专题培训
时间:2022-07-29 12:01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工作要求,发挥政府投资的带动作用,强化投融资策划运作,拓宽地方政府、国有企业多元融资渠道,促进扩大有效投资。7月12日下午,泉州市财政局与招商银行泉州分行联合举办投融资策划运作业务培训班,市县两级财政局分管领导、债务管理科、经建科负责人,市属五大国有集团总会计师,各县(市、区)负责投融资业务的国企负责人60余人参加培训。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肖金树出席培训班并致辞,要求各县(市、区)财政局和国企相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听课,主动思考谋划,强化投融资策划运作工作。培训班邀请招商银行总行机构客户部林静总经理,系统介绍“地方政府投融资政策、工具介绍及运作思路”,结合案例从地方政府投融资政策概览、地方政府投融资工具介绍、国企融资工具介绍、城市更新项目融资工具介绍、地方政府投融资思路建议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还就专项债券发行和融资策划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研讨交流,有效提高了与会人员的金融知识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紧跟国家和省上最新政策导向,找准投融资运作的切入点、突破口和实施路径,用足用好多渠道投融资资金补短板促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