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政策一键通达 减税降费即刻秒懂 ——福建首个减税降费可视化集成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 :市财政局 时间:2019-07-10 15:42 浏览量:
       75日上午,长期在泉州市区办理涉税业务的宏兴代理记账公司员工陈宝玲惊喜地发现,办税服务厅里的LED屏幕正在播放减税降费连环动画片,诙谐趣味的卡通人物几十秒就把一个个税费政策说得一清二楚。

“突然间就发现办税厅的大屏幕宣传内容更及时、更多样、更鲜活了,”陈宝玲说:经常有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动漫、抖音、沙画等系列短视频,在办税厅等候叫号时看视频,对我学习税法的是种不错的体验。

陈宝玲的新鲜感受源自于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与泉州市财政局联合开发运行的全省首个减税降费可视化集成管理平台。该平台设置在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泉州),举办对办税服务厅视频资源的统一控制、集成管理、实时发布,也是福建省税务系统首次实现了设区市局范围内自有可视化屏幕资源的集成管理。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平台已联网全市13个县市区20个自有屏幕,构建了全省首个立体化、全覆盖的减税降费可视化集成管理平台。全市屏幕实现了远程控制、一键发布,有效节约了各县市区宣传辅导资源,让信息发布更精准、高效。同时,为了让传播内容更规范,由市一级统筹信息发布内容,同步集中投放,规避舆情风险,让内容传播更安全、规范。此外,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泉州)共建部门还将联合发力,进一步整合各部门、各单位及社会化屏幕资源,第一时间为纳税人提供全面、优质的政策信息。

“这是全省税务系统推广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机制后又一个实质性的试点创新举措,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相关部门共建共享的税收社会共治格局,打破旧有瓶颈,强化工作保障,努力使各项优惠政策宣传更通、服务更优、红利更足,力争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有明显的减税降费感受。”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陈学挺告诉记者。

为充分发挥可视化集成管理功效,提高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该平台正式上线的当天,泉州市财税部门联合启动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宣传片、短视频、动漫、微电影等视频类作品,有组织、有步骤地夯实平台内容支撑,持续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