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财政局关于公示2021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情况的通知
时间:2023-09-04 15:53 浏览量:

  为更好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等重要作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根据省财政厅统一部署,泉州市财政局于2021年8月起,组织全市开展2021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

  全市共组织对28家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其中包含涉及农业温室大棚等财政补助资金的企业4家。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会计核算不规范、会计报表编制不合规、会计工作基础不扎实、往来款挂账未及时清理、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及执行不够到位等问题,全部予以纠正。

  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中,我局坚持以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为检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敬业、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重点关注企业、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特点及内部控制管理,查找其内部控制的薄弱环节,通过检查报告为企业、行政事业单位提供管理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各单位财务工作的监督管理,严格预算约束,并对各单位进行财务会计业务指导,规范会计核算,促进加强财务内控,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提升会计监督层次。

  泉州市财政局

  2023年8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