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财政局2016年会计监督检查公告
时间:2017-05-19 17:32 浏览量:

  为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提升会计信息质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福建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闽财监〔2016〕3号)的文件要求,泉州市财政局于2016年5月至10月底组织全市财政部门开展了2016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全市共检查49家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延伸检查了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检查发现,多数单位都能较好地执行了《会计法》等法规制度,会计信息质量比以前有较大的提高。但仍存在一些个别问题,如:少计固定资产、虚增投资收益、内控制度不够健全、会计基础工作薄弱、会计核算不够规范、非税收入未及时上缴、部分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理、公务接待手续不够完善等。检查发现存在个别违规问题单位35户,违规问题金额59564.99万元(主要是泉州晋江机场少计固定资产51362.82万元、虚增投资收益3839.06万元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县财政部门依法督促相关单位进行了调账,追缴财政资金28.99万元,处以罚款1户,罚款1万元,移送有关部门处理2户。

  通过会计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严肃了财经纪律。今后,泉州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大会计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提升会计信息质量水平,有效遏制会计信息失真问题。

  特此公告!

 

 

 

                                                                                                       泉州市财政局

                                                                                                       2017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