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财政局家庭助廉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11-28 16:55 浏览量:
 

泉州市财政局家庭助廉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专项行动,近日,市财政局、驻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泉州市财政局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在家局领导、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部分干部职工家属参加。

活动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伟峰的主持下有序开展,工作人员为干部职工家属分发廉洁倡议书,组织大家共同观看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片,并围绕“如何当好廉内助,弘扬廉洁家风”开展座谈交流。干部家属代表依次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好财政工作,做到多关心、多提醒、多监督,当好“廉内助”,常吹家庭“廉洁风”,管好家庭“廉政账”,构筑起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为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贡献家庭力量。

杜伟峰副局长强调,要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干部职工家属要在行动上积极防范,切实发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要以勤政廉洁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传承家庭美德,树立奋发有为的工作观、孝亲和谐的家庭观和俭朴健康的生活观,构建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将腐败拒之门外。

活动最后,干部职工家属一同前往泉州清廉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根脉·城兴于廉”、“信念·赤心报国”、“力量·勇毅前行”三个主题展厅以及“刺桐清风”长廊,通过实物实景还原、资料图片、视频等方式,直观生动地了解泉州清官廉吏润泽八方的生动故事、泉州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和无数泉州人怀揣赤子之心、家国情怀、孝廉精神前赴后继的感人事迹,全方位地感受了泉州古代深厚的廉洁文化底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

此次活动是市财政局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丰富警示教育载体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发挥干部家属助廉作用,引导财政干部把家风建设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