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赴泉州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3-11-09 15:14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8日,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赴泉州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财政党员干部参观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案为鉴拒腐防变”“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干净担当”“春风化雨 重塑信任”等四个展区,各展区通过文字介绍、图片资料等形式,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党在各个时期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成就。

   随后,大家观看了泉州监狱警示教育宣传片,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监舍、劳动改造和日常管理等情况,感受服刑人员在高墙之内失去自由的狱中生活,真切体会到了狱中生活与社会生活的巨大反差,给大家强烈的精神震慑:不逾越制度这条“红线”,不碰纪检这条“警戒线”,不触法律这条“高压线”。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深受警醒,并将在实际工作中引以为戒、自警自励,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淬炼忠诚担当政治品格,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行动自觉,以风清气正的良好作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