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财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3-09-21 17:51 浏览量:

  9月18日,泉州市财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全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景作动员讲话,市财政局全体党员及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兼合式党支部、政府采购协会兼合式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在财政部门组织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学深悟透、感恩奋进,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加力提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奋力攻坚冲刺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加强财政资源统筹运作,创新投融资策划支撑,提升财政综合实力,在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中展现财政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注重总结宣传财政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先进典型和亮点做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以实施“财政+”专项行动、拓展财经党建联盟“聚能环”、现代财政干部能力提升等三个实践活动为主要载体,扎实组织好主题教育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