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之下显担当,泉州财政在行动
时间:2023-08-03 16:29 浏览量:
 

自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台风Ⅳ级响应以来,市财政局和时间“赛跑”,与风雨“较劲”,把抢险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迅速启动应急保障预案,主动靠前作为,大力向上争取支持,多方统筹调度资金,聚力服务防汛防台风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财政党员主动下沉挂钩的丰泽区城东街道通海社区。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伟峰带队前往通海社区,查看社区灾后情况,协调解决社区存在的困难。在得知通海社区农贸市场受灾严重的情况后,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与财政党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前往通海社区农贸市场参与灾后修复工作,志愿者们合力将倒地的大树分段锯开,共同组装上车;清扫道路两旁倒伏的树木、落石;清除路边积水、排水口淤泥垃圾,力保尽快复工复产,保障社区群众农贸产品交易。


此外,财政党员干部还自发参与所在社区灾后修复工作,手拿锯子、铁锹、清洁工具等,合力将腰粗的大树移到路旁;清理倒塌电线杆、广告牌、铁皮等杂物;保障道路畅通,护航群众出行安全。


风雨就是集结号,灾情就是动员力。在这场“战役”中,市财政局上下凝心聚力、上下联动!台风来时,风雨不停、奋斗不止;台风走后,勠力同心、全力以“复”,共同绘就泉州平安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