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勇当主力军 喜迎二十大 共建党建幸福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28 11:29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近日市财政局联合泉州银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市政府采购协会、市代理记账协会等机构党组织40多名党员赴洛江区双阳街道南山社区开展“勇当主力军 喜迎二十大 共建党建幸福侨”主题党日活动。

  南山社区是一个以安置印尼峇厘省回国的归侨为主的社区,是海内外著名的中国“峇厘村”。社区以“服务群众、基础工作、建设队伍”为中心,持续创新党建引领思路,提升“党建幸福侨”品牌。

  在南山社区党支部书记的介绍下,大家详细了解了“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情况及“党建幸福侨”品牌建设情况。国营双阳华侨农场文化展示馆翔实纪录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归侨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全国人民同甘共苦,披荆斩棘,用自己的勤劳创建了幸福家园的事迹。一幅幅陈旧的归侨老照片、来自印尼的旧乐器、以及有着浓厚时代气息的大拱门,大家深切感受到归国华侨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恩。


  一行人还参观了社区侨家评论中心、近邻纪检监察室、580工作室、社区老人活动中心及峇厘民俗文化园,在参观过程中与社区就老旧小区改造、社区资产盘活及资源进一步统筹强化等方面进行探讨,积极帮助社区提升治理能力出谋划策。

  随后,在社区多功能会议室,市财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南山社区党支部签订“党建”+邻里中心共建协议,泉州银行洛江支行党支部与南山社区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暨整村授信协议。通过建立泉州财政红色“聚能环”党建联盟,进一步打造具有强大动能的“党建引擎”。

  市财政局副局长王庆福以“扬建党精神 炼忠诚品格 显实干担当”为题,给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王庆福副局长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练就忠诚品格、彰显实干担当”三个方面要求财政党员要强化国之大者定力,善于用“国之大者”思维履责做事,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坚决把财政改革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棋盘大格局来考量谋划。社区党员要立旗帜,既要和群众打成一片,又在实际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时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行业协会党员要竖标杆,自觉强化党性历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要牢记诚信立业之本,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执行执业准则,保持良好的执业行为,维 护行业形象。

  与会行业协会党员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建赋能,加强行业诚信文化的引导和培育,推动职业道德教育全覆盖,加大对执业会员的诚信管理建设,推动对执业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

  最后,全体参会同志在接受了一场党性洗礼后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