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赴闽台缘博物馆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加强民族精神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1 15:58 浏览量:

  为了深化爱国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近日,泉州市财政局机关党委、非税收入中心、财政投资中心、国库支付中心部分干部职工前往闽台缘博物馆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是反映祖国大陆(福建)与宝岛台湾历史关系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博物馆集收藏、展示、研究、交流和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是全国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千年来闽台之间不断的两岸交流和文化交融,了解了展品背后的故事以及其蕴含的重要意义。综合主题馆从远古家园、血脉相亲、隶属与共、开发同工等七个方面展示着闽台两地深厚的“五缘”关系,形象的再现了闽台同胞一脉相承的优秀传统文化与手足深情。“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海峡两岸郑成功史迹展” 通过120张图片和65件(套)文物,回溯并呈现郑成功赤胆忠心的爱国情怀和浩气长存的英雄气概。 大家纷纷表示,在一件件历史文物中,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郑成功史迹展中,接受了一场涤荡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