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财政局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09 09:48 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服务财政改革发展。近日,市财政局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王志强同志为财政党员作“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讲座。讲座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亮同志主持,在家局领导、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王志强部长从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为财政党员详细阐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报告生动精彩,富有感染力,让财政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感悟,坚定了信心决心,凝聚起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朱亮副局长指出,我们财政部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奋进者姿态在新征程中扛起财政新使命、彰显财政新担当、作出财政新贡献。一要深刻领会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内心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将其作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思想之基、方向之锚、动力之源。三要将“九个必须”要求内化为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取向目标,将其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成效。要深刻认识到,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是财政保障服务大局收到实效、财政改革发展取得成功的根本经验。在新征程上,必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自觉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把准财政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系列报道《烽火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