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财政局参加全省财政系统讲党史故事比赛和党史知识竞赛取得一等奖及优秀奖、优秀组织奖
时间:2021-06-30 16:16 浏览量: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福建省财政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省财政厅举办全省财政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党史故事比赛和党史知识竞赛。泉州市财政局积极响应省财政厅参赛号召,组织财政青年干部踊跃参与、热情投入,经过激烈角逐,泉州市财政局获得“全省财政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党史故事比赛一等奖”、“全省财政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优秀奖”、“全省财政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统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奖”。

此次讲党史故事比赛由全省各设区市财政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财政金融局分别选派的10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讲述,结合影视资料、历史图片、背景音乐,再配以服装、舞蹈、情景演绎等,清晰地将一个个党史故事、英雄人物、革命先烈呈现在舞台上,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泉州市财政局青年干部谢扬华以《万水千山只等闲  铁血丹心报国归》为题,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南洋华侨自发组织机工回国服务团,奔赴抗日战场的爱国事迹。谢扬华将特殊历史背景下革命英雄的义薄云天、同仇敌忾、生死与共生动地搬上演讲舞台,感动了在场评委与观众,获得“一等奖”。


全省财政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由省财政厅、全省各设区市财政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财政金融局分别选派的12支队伍参赛,采取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由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快问快答、风险题四个关节组成。活动现场,参赛选手踊跃答题、紧张激烈,选手不仅需要过硬的党史知识还需强大的心理素质。经过激烈角逐,泉州市财政局青年干部颜薪屏、高志远获得“全省财政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优秀奖”。


省财政厅此次组织的系列主题活动,形式丰富,在系统内率先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引导同志们重温红色记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