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财政博士服务队进泉州市财政局作苏区老区政策宣讲
时间:2021-06-24 16:55 浏览量:

近日,福建财政博士服务队进泉州市财政局作苏区老区政策宣讲,卢晓军博士为财政党员领导干部作《传承红色财政基因,扎实推动新时代财政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亮同志主持,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领导、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县(市、区)财政局领导参加。

  

 

 

卢晓军博士从党领导的红色财政史、福建财政改革发展现状及形势研判、推动新时代财政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等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红色财政在革命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时期、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时期都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坚持党的领导,锚定科学正确的方向。卢晓军博士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福建财政改革发展现状并作出形势研判,以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对财政工作的新部署为依据,对泉州市财政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财政职能;二是加持发展争资并重,做好聚财文章;三是坚持有重点有控制,做足用财功课;四是坚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税制度。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继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替人民守好“钱袋子”,奋发有为推进财政改革发展,不断提高财政可持续发展能力和保障服务大局作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