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财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泉州革命斗争史”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1-05-19 10:58 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树立正确党史观,感悟初心使命,服务财政改革发展。近日,市财政局邀请泉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史志室叶芬蓉副主任为财政党员作“泉州革命斗争史”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亮同志主持,在家局领导、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派员莅临指导。


    叶芬蓉副主任从大革命洪流、土地革命风暴、全民族抗战、夺取胜利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泉州地方党组织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百折不饶的革命斗争历程,讲述了共产党人带领泉州人民如何在残酷曲折的道路中战胜千难万险取得革命胜利的历史,以生动的历史史实、鲜活的革命形象诠释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报告生动精彩,富有感染力,让财政党员对泉州革命先辈为国为民的伟大情怀、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钢铁般坚强的斗争意志有更深感悟。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新时代,每一位财政党员干部要继续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继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深学党史、办好实事,奋发有为推进财政改革发展,着力破解当前财政工作中面临的“可持续”“紧平衡”的难题,不断提高财政可持续发展能力和保障服务大局作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