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4-14 10:10 浏览量: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通知》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景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辅导,是一堂鲜活生活的党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当前,我市正处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关键阶段。财政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不少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亟待攻坚解决。在这个重要时点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我们来说,时机关键、意义特殊、作用重大。

会议要求,一要围绕学史明理,在加强党史学习、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机结合,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将其落实到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财政部门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二要围绕学史增信,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上下功夫。牢牢把握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属性要求,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落实到谋划财政工作、制定财政政策、推进财政改革的具体实践中,坚决做到服从服务于三要围绕学史崇德,在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公仆本色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与再调研”“再落实相融合,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深入老区、苏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实情、办实事,把落实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以及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与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全面提升财政绩效有机结合、一同推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加强财政资金资源统筹,突出保基本、守底线,发挥好财政资金精准补短板和民生兜底作用。四要围绕学史力行,在坚持学以致用、开创工作新局上下功夫。坚持知行合一、提高保障服务大局作为实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开创新局结合起来,直面矛盾焦点,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着力破解资金分配固化低效、惠企扶持政策不精准等难题,加大整合优化力度,创新财政资源配置,加快建立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财政政策体系,在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结构调整、调节收入分配、保障改善民生上更加有效作为。实施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积极财政政策,精准培植厚实财源,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和稳定性,不断做大财力保障。要有效攻克财政支出压力持续增大难关,坚持政府节支过紧日子,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切实盘活用好存量资金,统筹有限财力保障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等重点支出需要,确保财政安全平稳运行。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在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上不断发力,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要创新思维理念,构建大财政运作支撑体系,拓宽多元融资渠道,支持扩大有效投资,缓解政府投资项目资金保障压力。健全政府债务风险管控机制,落实PPP项目财政支出责任与绩效评价结果完全挂钩,有效平衡财政支出峰谷不均、期限错配等问题。坚持以工作实绩作为检验学习教育实效的标准,以学促做、比学争先,引导财政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展现财政部门的新气象、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