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财政局开展“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01 17:14 浏览量: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革命先辈理想信念,提高财政党员干部的精神境界和党性修养,近日,市财政局机关20多名党员干部前往长江支队泉州纪念园开展“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作为一支特殊的部队,它是“南下干部”的代表与缩影,是解放战争后期长江以北老解放区干部随军挺进江南的典型。194993日,长江支队第一大队900多名同志和南下服务团200多名同志历经艰难险阻抵达泉州,同长期坚持武装斗争的地下党组织胜利会师,随后成立人民政权,为泉州的繁荣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财政党员们参观南征路线图、历史照片、长江支队英名录、南下服务团泉州英名录等,一同瞻仰并感受巨幅浮雕墙上解放军勇渡长江抵达泉州东西塔的壮阔场景,重温长江支队和南下服务团的光辉历史,被革命前辈的政治理想、政治追求和斗争精神深深震撼。随后召开座谈会,离休干部、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玉堂为财政党员作党史专题讲座,周玉堂同志慷慨激昂地讲述那段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要求党员干部忆苦思甜,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四个不能忘”,即不能忘记以毛主席为代表的革命前辈、不能忘记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不能忘记支持我们的群众、不能忘记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






听完周玉堂同志的精彩演讲与谆谆教诲,财政党员们都深有感触,现场多名预备党员发表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以周玉堂等老革命、老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在艰苦岁月中奋斗精神,对比革命战争时期老一辈党员所面对的艰难险阻,我们在现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已不能称之为困难,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像革命前辈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支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推进财政改革发展,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积极贡献财政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