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精准助力惠企政策兑现再提速
时间:2022-08-08 11:26 浏览量:
 

截至7月底日,全市惠企资金兑现38.94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26%,其中:市本级惠企资金兑现5.27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49%;县(市、区)兑现33.67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96%,三项指标完成率均超序时进度。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等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推进惠企政策直达兑现,助力企业纾困发展。一是加快推进惠企政策线上直达兑现平台全面运用。制定推广实施方案,精简优化申兑和审核流程,严格时限要求,为企业提供线上政策咨询、资金申兑等“一站式”服务,实现惠企政策资金“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全程网办,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二是建立健全“1+1+13”惠企政策体系。完善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配套政策,细化实施培优扶强、科技创新、外贸稳增长等措施,进一步加大财政奖补力度,促进市场主体增产增效和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建立“政策礼包”服务上门机制。将各项助企惠企政策梳理成册,通过局长走基层、财税片区主题党日等活动送政策上门,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四是建立动态优化调整机制。动态更新“免申即享”政策清单,逐步扩大政策覆盖面,推进清单目录线上公开,截至6月底全市已梳理上线“免申即享”政策109项。同时,在原有的全流程不超过6个环节、企业奖补申报提交材料不多于5份的基础上,进一步精简优化“即申即享”审核流程和时限,惠企资金申兑的效率大大提升。五是强化惠企政策兑现督促机制。建立惠企政策资金“旬统计,月通报,季预警”跟踪统计报告制度,时时掌握兑现动态。梳理形成部门惠企政策奖补动态清单,协同市纪委党风室指导和督促惠企政策部门抓好落实,发挥监督合力促进惠企政策兑现提速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