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泉州市财政局上线泉州晚报社“政风行风直通车”栏目
  • 时间:2014-07-11 11:00-11:01
  • 嘉宾:泉州市财政局局长
  • 地点:2014年7月11日泉州市财政局上线泉州晚报社“政风行风直通车”栏目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王朝晖 /图)11日上午,泉州市财政局局长李健康做客本社政风行风直通车栏目并掌线96339,就读者关心的财政服务保障民生、扶持教育、就业、医疗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李健康表示,根据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14年市本级预算,2014年市本级财政支出预算66亿元,比上年增加4.5亿元,增长7.3%。其中,用于服务保障民生的支出39.7亿元,比上年增长10%;占市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60.1%,增幅比上年提高1.4个百分点。主要用于:安排教育支出12.1亿元,比上年增长11.5%;安排农林水支出5.4亿元,比上年增长11.4%;安排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亿元;安排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亿元;安排医疗卫生支出4.1亿元;安排科学技术支出2.1亿元,比上年增长11.7%;安排节能环保支出1.5亿元;安排交通运输支出2.3亿元;另外,市本级通过转移支付补助县(市、区)2.14亿元。

9月将下达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

李健康称,根据省财政厅有关文件规定,符合条件的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出租车、岛际水路运输、农村客运等行业均享受到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去年全年及时兑付石油价格补贴92557万元。

今年市财政局还未收到国家石油价格补贴政策文件,按往年惯例,预计今年9月前,省财政部门将下达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届时,市财政局将按有关规定及时将补贴资金拨付到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和市直相关单位,督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对补贴资金发放过程监督管理,坚持补贴资金兑付程序公开透明,及时兑付到补贴对象。具体补贴标准可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咨询。

今年要新增6菜篮子基地

李健康表示,近年来,市本级财政持续加大对菜篮子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十二五期间基本保持年增长10%的幅度。2013年安排菜篮子专项资金665万元,2014年安排推进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项目资金730万元。此外,每年还从价格调节基金安排60万元,专门用于支持农超对接项目建设。

2014年,我市推进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项目的目标是:新增菜篮子基地6个(无公害蔬菜基地3个、无公害畜禽养殖基地3个);优化菜篮子基地50个(无公害蔬菜基地25个,无公害畜禽养殖基地25个);推进菜篮子基地直销体系建设、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建设;实施生猪定点屠宰场升级改造;加强中心市区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重点生鲜超市主要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确保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

一般公务用车购置申报不再审批

李健康称,由于省里对于公务用车改革尚未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因而我市公务用车改革工作尚未开展。

目前我市一般公务用车购置申报已不再审批,执法部门的执法车、部分单位专用车(如救护车、垃圾车、洒水车、小货车)仍可申报。

o                    (来源: 泉州网-泉州晚报

 

友情提示:加“*”的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