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泉州市财政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
  • 时间:2012-08-11 09:00-09:30
  • 嘉宾:FM88.9泉州电台新闻频道
  • 地点:泉州市财政局局长 李健康
 
[网友问]: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每年至少需要多少时间?
[泉州市财政局局长 李健康答]: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每年累计不少于72学时,接受网络培训时间每年累计不少于24小时(32学时)。
 
[网友问]: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如何报名?
[泉州市财政局局长 李健康答]:会计从业人员全部实行网上注册,以建立会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人员信息档案局。参加面授及网上远程培训的人员全部必须登陆“泉州财政会计信息网(http://www.qzczkj.gov.cn/)”点击“网络教育”栏目,进行网上报名。
 
[网友问]: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如何培训?
[泉州市财政局局长 李健康答]:培训形式采用远程网上培训。常年进行,培训对象根据需要自行安排培训计划,远程培训时间不少于24小时,网上可反复多次学习。
 
[网友问]: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考试是什么时间?
[泉州市财政局局长 李健康答]:全市会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考试时间在学员接受网络培训时间达到1440分钟后,自行在线考试,考试时间自行安排。
 
[网友问]:网络教学没能达到参培课时,能不能参加考试?
[泉州市财政局局长 李健康答]:不可以,只有在达到课时后才能自动进入考试系统。
 
[网友问]:单位派我到省外,我选择网络教学参加继续教育,能不能网上银行支付培训费?
[泉州市财政局局长 李健康答]:可以,但应注意教材不邮寄。
 
[网友问]:我去年在石狮办的会计证,今年能在南安接受继续教育吗?
[泉州市财政局局长 李健康答]:可以,继续教育全市资源共享。
 
[网友问]:会计从业人员教育一定要先网上报名后再交费吗?
[泉州市财政局局长 李健康答]:先网上报名并凭打印的报名表到当地财政局交费或直接网上缴费,审核通过后就可在网上学习。
 
[网友问]:我在安溪工作,但会计证档案是丰泽区的。报名继续教育网络教学,请问我要到哪个财政局交费?
[泉州市财政局局长 李健康答]:全市资源共享,可以根据方便原则选择。
 
[网友问]:今年政府对种粮农民有哪些补贴?
[泉州市财政局局长 李健康答]:有补贴。省财政下达我市2012年农资综合补贴资金1.37亿元,按2011年粮食播种面积测算,每亩补贴标准为59.66元,比去年增加12.39元。我市各级财政部门高度重视,在当地人民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加强与农业、粮食、农发行、农信社等部门通力合作,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全部通过“一折通”方式足额将补贴资金兑付到种粮农户。

此外,我市还制定2012年对种粮农民实行直接补贴实施意见,继续提高订单粮食直接补贴和粮食最低收购价。订单粮食直接补贴不分早稻、晚稻每100斤为10元,市场收购价格以今年省定的粮食最低收购价(早籼稻为120元/50公斤,中晚籼稻125元/50公斤)作为今年我市粮食最低收购价,比去年提高18元。

[网友问]:今年国家对石油价格有没有出台补贴政策?
[泉州市财政局局长 李健康答]:有。今年我市获得石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10.24亿元,补贴范围包括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出租车及岛际水路客运等六个方面。我局迅速将补贴资金细化下达到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并加强对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兑付工作公开透明,及时兑付到补贴对象。具体补贴标准可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咨询。
 
[泉州市财政局局长 李健康答]:通过今天的“政风行风热线”活动,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听众朋友们对财政部门的关心,对财政政风行风建设的关注。泉州市财政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政风行风建设,把它纳入党组的重要工作内容,不断创新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工作内涵。泉州市财政局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广大群众的关心和厚爱。按照我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围绕实施“两个加快”,推动跨越发展的工作主线,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完善财政管理制度,以更好的服务质量为泉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泉州财政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欢迎社会各界朋友通过各种渠道、各种形式向我们提出意见和建议。如果您对财政工作有不满意的地方,我们设有专门的投诉电话,请您拨打28066593热线反映。我们将认真听取大家反映的问题,通过“政风行风热线”在规定的时限内作出答复,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最后,再次感谢市政府纠风办、泉州人民广播电台对财政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大家对财政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谢谢!

 
 
友情提示:加“*”的为必填项